香港「一瞥日落,絲絲記憶。」(下集)— 海港城

 

08/22/2022 香港「一瞥日落,絲絲記憶。」(下集)– 海港城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0wMcxs-9TGo




是曙暮暉嗎?是火燒雲嗎?今天我可以遇上它們嗎?

廿四小時後,同一時分秒,不同的地點,等待著日落的來臨。「日落」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,人算並不如天算。今天,上天予我們另一番的日落景象,和昨天強大壓迫力的天氣相比,今天的日落變得柔順和煦,太陽不再躲於神秘的面紗裡。它不斷發出熱射線,照滿每一寸大地,那裡有光,那裡就會感到溫暖。

光線委實十分耀眼,昨天謝絕探訪的太陽伯伯,今天起勁地綻放出不同方向的射線,每一發都刺中了我們,例不虛發。我極力用手臂遮著自己的同時,亦享受著眼前的景物大爆發,其橘子色的染色程度,簡直一發而不可收拾。

我嘗試將眼前的情景記下,同一樣的時間,不同的畫風顯露。命裡有時終需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。我突然想起這首歌、這首詞,一閃而過的,正是拍友跟我說的一番話。今日拍攝拍得不高興,明天再拍吧,總會有拍得興奮又稱心的一天呢。我想起他,不知他今天看著這美景時,是否興奮莫名呢。

有時我感覺上天正在試鍊我,想看看我的能耐。就好像有心人將我掉下的無線充電盒交予司機一樣,令我失而復得。更有趣的是,我在昨晚坐車的途中,拾到另一個人所遺下的充電盒,上天是否測試我為一個老實的人嗎?我將失物交予司機,猶如那有心人一樣,希望物主可失而復得呢。同一個天空,有著相同的遇見,有如日落一樣,載著無數的等待、變化與機遇呢。

此時,太陽徐徐落下,橘子裡透出熱射線,扯開了神秘的面紗,在這長空中,完整地展露出那獨特的美態。太陽從全圓,降止半圓、四分之一圓、八分之一圓、十六分之一圓慢慢消弭於雲層裡頭,這時紅光交融於透白的雲層中,使勁的綻放出那紅透半天的內力,迫出白裡透紅的絕世修為,令雲層染紅,非常壯觀。

可內力終究會有用盡一時,黑夜來臨,赤紅的光線慢慢退成艷紅,再退成嫣紅,幻化成淡空,至終萬籟俱寂⋯⋯夜幕低垂,我感到其實不同的日落有著不同的遇見,怎樣的心情也好,怎樣的變化亦好,怎樣的畫風都好,日落依然是最真實而又最動人。看日落最精彩之處,就是每一天有著不同的體會,融於嫣紅淡紅的雲海之中,久久而不散⋯⋯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

 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香港 2020/02-03「否極復泰來,麥十深度行。」— 記麥理浩徑第十段

香港 「萬壑囂浮沙,九逕任縱橫。」— 九逕山

香港「山水映照面如鏡,懷古塑風大潭灣」— 記柏架山徑,港島徑第五段部分 畢拿山,港島徑第六段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