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 03/29/2024 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
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

春天該很好,我定會在場。這裡的四季不分明,但嫩綠的葉子洗滌了我的心靈。一片綠油油,如一張地毯,任你在那裡躺,數數天空的棉花糖。這是最想環遊的世界,最想生活的空間呢。可肌膚正燒得甚癢,甚至將其焦黑。時為早上九時多,我以為自己看錯時間,確實沒有;早點未過,日未三竿,清早的新加坡,竟是像一塊被燒紅了的鐵板一樣,熱得很。

福康寧公園(Fort Canning Park),一直是網紅熱點,尤以那條(Tree Tunnels) 為甚。走過樹林隧道,如歷史,如人生。公園前身是殖民地時代的軍事基地,又是日佔時期的指揮部。走進去,光影交錯,夾雜歷史的片段,彷如隔世。昔日的你爭我奪、爾虞我詐、殺戳戰場;如今在和平的世代裡帶來遊適自在、與世無爭、心靈雞湯的古蹟。走下去只有安穩、踏實、舒泰,隨口吹起一首《綠袖子》,就是這種不經意,才可對得住那得來不易的自然美。

能鎖住一幅美態,首要的是自然美。在隧道裡竟出現排隊的人潮,全都是國內同胞來,看見一位女子騷姿招展,攝影師用一部全片幅的單鏡反光攝影機拍,快門習習,橫掃了二百多張不同角度的照片,偏偏沒一張有坐井觀天的感覺,各花各有各眼吧。女子仍坐著等著,攝影師跑著樓梯遞給她看。排隊的人嚷着她下來慢慢挑吧。這是我排到的領地,沒有你批評的份兒呢。群情洶湧。我趁機拍了一張純景照想著走時,旁邊的先生問我是從那裡來?

「香港。」

「噢!剛在月初到港,只要我一說普通話,人們的嘴臉很差?不知何故?」

「因為香港人不太適應中國新時代特色社會吧。」

「不太明白,不是跟社會運動有關嗎?」

「我只能說有因必有果,您看看那位坐著不想走的女子,就知道。您感覺如何?您感到不舒服嗎?我感覺她骨子裡就是中國新時代特色。想您明白吧。」

這時群眾叫喊聲更大。

「我們一行十人等了兩小時,就排到了。」

我著他看、其實在這裡拍坐井觀天已經是最美的了,不用那麼複雜。我拍給他看,著他有緣再見,是的有緣在上海再見。好!

最想環遊的世界,不一定是旅遊或網紅打卡熱點。對,那裡是挺有特色,但要用兩小時拍一張網紅打卡照,那是我們俗氣的世界,並不是我想環遊的世界。

踏上樓梯,走出隧道,外面是一片天。板根雄偉,樹冠挺立,又是一路好風光。走來舒心,豁然開朗。樹之高、天之藍,綠入眼簾,心廣步闊。身在於綠林中歸隱,心卻遨遊於這難得寂靜的草毯上。開不了口,心神領會。頃刻,天地下只有跟妳,心念合一,這是我們最想環遊的世界,就是你,最內心的世界。

時空一轉,腦海一閃,被引到濱海灣花園裡。濱海灣花園是特色設計的園林,人工細啄,又有懸空棧道。花園有幾個分區,全要額外付費入場。不怕沒有收入,畢竟保養費用應很昂貴。高聳入雲的樹冠,由支架作骨幹,披上植被,日間就像世界以外的桃源,夜間燈火五光十色……確實在生態及旅遊當中找到了一個恰可的平衡點。

要在濱海灣花園遊走,非要花上一整天不可。是時間不對,或是感覺不對。濱海灣風光處處,要拍一張好照片不難,而且甚有時代感,是一個值得遊覽的地方。但不知為何,我對它的感覺不深。當刻,我仍然掂記的仍是福康寧公園裡的綠油油。

最想環遊的世界,我亦尚在場,已多麼夠運。一個難得與心靈溝通的機會,這個世界好得很,我從沒有疑問呢,

參考影片:

【山水百景圖海外VLog Shorts 1.7】|#最想環遊的世界|#梁靜茹|#fortcanningpark|#marinabay|#福康寧公園|#濱海灣|#singapore #續 #shorts

https://youtube.com/shorts/DHPBzGMXxBI?feature=share



【山水百景圖海外VLog Shorts 1.7.1】|#春夏秋冬|#張國榮|#fortcanningpark|#marinabay|#福康寧公園|#濱海灣|#singapore #續 #shorts

https://youtube.com/shorts/OIWpp7ukVWc?feature=share




 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  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  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  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  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

 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  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  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  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  

《春天該很好:最想環遊的世界》— 續中篇

 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香港 2020/02-03「否極復泰來,麥十深度行。」— 記麥理浩徑第十段

香港 「萬壑囂浮沙,九逕任縱橫。」— 九逕山

香港「山水映照面如鏡,懷古塑風大潭灣」— 記柏架山徑,港島徑第五段部分 畢拿山,港島徑第六段(二)